×

身份证注册读者登录

登录后读者获得全站使用权限,并使用SSO数字资源系统

金图成功举办探索流动绘本志愿服务效能学术沙龙

2017-03-311784浏览量

6354d40617272ccd498b020553eb3933.png


为了更好地响应“全民阅读”,更好地发挥“流动绘本馆”的作用,2017年3月31日,区图书馆召开了“探索流动绘本志愿服务效能学术沙龙”的研讨会。与会的有区文旅体局、区教育局、区教培中心、区社科联、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老约翰绘本馆、晨光教育等来自政府和社会的热爱传播阅读的人员。


814120bd3ca6d6a254b06dd8da527a94.png


会上,区图书馆馆长江熙介绍了“流动绘本馆”前期取得的成绩和以后的规划,对转型期的“图书馆+”的做法作了详细说明,这一活动不仅服务对象精准,服务质量高效,而且关注民生,体现了公共图书馆的服务理念和追求。此后,20多位老师、专家畅所欲言,围绕“如何让流动绘本馆更好地发挥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区教育局设备科张科长表示,“流动绘本馆”目的在于引领阅读而非正式上课,要挖掘阅读的人文性,把沙龙式、实践式等多种方式结合起来。会议期间,老师专家们充分交流意见,在阅读思想的统一上达成了共识:一要关注阅读,重视阅读;二要找准阅读引导者自身的定位;三要培养孩子树立宏观的阅读观,体会阅读的价值。最后,区文旅体广新局邓副局长总结了“流动绘本馆”的“6S”理念——speak、share、smile、sunny、study、smart(交流、分享、微笑、阳光、学习、智慧),肯定该活动已取得的成绩,鼓励志愿者招募活动的持续推进,呼吁更多的家长尤其是父亲加入其中。

金图举办的这一学术交流活动是一场思维碰撞的火花,统一了志愿者们的思想,为后续“流动绘本馆”活动的优质高效开展提供了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