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身份证注册读者登录

登录后读者获得全站使用权限,并使用SSO数字资源系统

活动回顾丨如何做好一次公众表达

2023-05-193316浏览量

表达能力是一个人综合能力的有力体现, 人在日常学习中所积累的知识,要想灵活自如地传递出来,不但需要有较好的条理性,更重要的是需要良好的表达能力。在这样一个开放自由的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会自信、清晰、有见解的表达。59日下午,金牛区图书馆邀请到了职业演讲培训师刘思玥,为广大读者朋友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如何做好一次公众表达”主题讲座分享。

b9847c0d682a5496b55662f5c95f7fa3.jpg

“紧张”、“忘词”、“无法突出重点”……讲座伊始,刘老师以“你在演讲时最常见的挑战是什么?”作为问题引入,吸引了在场听众的注意力。“演讲最大的问题就是说不清楚,实际上就是无法准确地输出信息。”刘思玥老师强调了正确处理信息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四大思维”——策略思维、导游思维、故事思维、呈现思维。刘思玥老师重点分享了导游思维,即如何设计表达线路图。为了阐释这一概念,刘老师请在座的听众以导游的方式向身边的伙伴介绍自己的家乡,大家在短暂的互动交流中理解了导游思维的重要性。

259111c8535f35a6176c0635da454994.jpg

在公众表达的流程设计上,刘老师从开头、主体、和结尾三个部分入手,分别讲解了其中的重点,并反复强调:永远没有第二次机会给听众留下第一印象。“好的演讲表达一定是修改出来的。”讲座最后,刘思玥老师不仅为在场的听众解疑答惑,还向大家推荐了提升公众表达力的书籍,鼓励所有人积极参与实践演练。

刘老师的精彩分享,为我们开辟出了一条学习掌握适宜的语言表达策略和舆论沟通方式的新路径。未来,为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金牛区图书馆还将整合现有资源,将公共文化服务与群众文化需求有机结合,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多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