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身份证注册读者登录

登录后读者获得全站使用权限,并使用SSO数字资源系统

传承劳动美德 彰显职业风采 —— 金牛区图书馆举办“我们的节日”五一劳动节系列活动

2023-05-191052浏览量

2023年“五一”劳动节期间,金牛区图书馆主办“传承劳动美德 彰显职业风采”系列主题活动,以阅读和文化展示为桥梁,引导读者了解大国工匠精神。本次活动由创意手工盲盒活动和大国工匠精神主题职业文化展示两部分组成。

4月30日上午10:00,创意手工盲盒活动正式举行。参与读者在现场通过盲盒抽签的趣味方式选择自己要创作的手工活动,活动以创意DIY形式为主,包括彩绘、立体拼图、花朵书签、童趣帽子等多种形式,参与读者在活动中感受到亲手实践带来的劳动乐趣。

948e9366a532789cd7a024d946c04d07.jpg

五一期间,本次活动还以大国工匠精神做为主题进行了包括教师、消防员、环卫工人、医生、律师、外卖小哥等在内的十二个具有代表意义的职业文化进行展示。

dfcae8691c13b5f9c5e9c47095a63cc6.jpg

随着我国由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大师、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将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列为国家战略人才。本次活动通过实践和文化展出的形式,向读者充分展示职业文化精神,以弘扬大国工匠精神的形式赋能职业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