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身份证注册读者登录

登录后读者获得全站使用权限,并使用SSO数字资源系统

活动回顾丨“读书吧!少年”——《小鱼儿的水星球》节水主题阅读分享会

2023-03-303450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引导青少年树立节约用水的意识,形成绿色环保的社会氛围,325日上午,金牛图书馆在六楼多功能厅开展读书吧!少年”——《小鱼儿的水星球》节水主题阅读分享会。

1d62f4f4a7405022588f3fdf55ca96f7.jpg

活动吸引了众多读者参与,不少家长特意带孩子来参加这场节水小课堂,希望为孩子们树立正确的节水观念。活动伊始,成都市节水监管事务中心的老师以“水是一个万能的变形金刚”引入,向孩子们科普了水的各种形态,以及它对人类的重要性。

活动过程中,老师与小朋友们频繁互动,一起探讨了世界及我国的水资源分布、水资源面临的危机等问题。随后,老师向孩子们讲解了绘本《小鱼儿的水星球》,呼吁大家共同参与“蓝色水星球战队”,为节约用水、保护生态贡献力量。

2e7a4ca75466d7d3b89222f63199ca2f.JPG

为了将节水观念落到实处,小朋友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洗完脸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我以后洗澡少用点儿水!”“提高工业净水效率……”他们稚嫩的话语里透着坚定的决心,一颗颗节约用水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此次活动,提高了公众珍惜和保护水资源的意识,进一步推动了节约型社会建设,有利于形成节水、爱水、惜水的良好社会氛围。未来,金牛区图书馆还将持续开展生态环境教育宣传活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