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身份证注册读者登录

登录后读者获得全站使用权限,并使用SSO数字资源系统

金牛区图书馆 缤纷童话绘本阅读-《我们都是最棒的》

2020-08-262630浏览量

为持续营造“爱成都 迎大运”文化活动氛围,金牛区图书馆按照年内绘本阅读活动安排,于8月23日在少儿阅览区开展了《我们都是最棒的》绘本阅读活动。

开学在即,家长和小朋友们都准备好了吗?相信小朋友在这个暑假里都做了很多事情来充实自己,可能有即将或者正在上小学的小朋友,也有即将或者正在读幼儿园的小朋友,那么家长和小朋友都有一些什么期待呢?

090061bfcc05c5818d46476977d4313c.jpg

我们都知道在小年龄阶段的小朋友,正是社会兴趣的培养关键期,这个阶段的孩子对汽车、公主等事物尤为感兴趣,不同职能汽车发出的各种声音,警车、救护车、消防车在执行任务时的警笛声,是这个阶段的孩子爱模仿的。作为家长,我们可以抓住这个关键期,对孩子社会兴趣进行培养。绘本导读开始前,我们通过介绍自己爸爸妈妈的职业来了解每个职位的功能属性,知道发现每个职位的特殊性和强项。由此引入《我们都是最棒的》绘本阅读,通过阅读我们发现每个交通工具都是有长处的,让小朋友通过绘本内在肯定自己,发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

在授课老师带领下,通过编织心愿卡的形式,对开学的自己拟订一份开学计划的礼物。家长和小朋友共同参与制作心愿卡,有些家长温柔地和小朋友就开学问题进行探讨并制作计划表,相信通过亲子互动的形式,既能增加亲子关系,也能让小朋友明白自己在活动过程中认识自己身上的闪光点。

本次活动持续时间90分钟,参加活动人数70余人,惠及25户家庭。活动不仅让参与家庭对小朋友的性格和特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增进了亲子关系,也在活动过程中,增加自信,相信开学后小朋友都会遇到一个崭新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