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身份证注册读者登录

登录后读者获得全站使用权限,并使用SSO数字资源系统

金牛区图书馆金图图悦读会•英文绘本阅读之法兰西风情活动

2020-08-262211浏览量

为持续营造“爱成都 迎大运”热烈的文化活动氛围,进一步提升金牛区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效能,金牛区图书馆于8月15日,在少儿阅览区开展了金图图悦读会.英文绘本阅读之《法兰西风情》绘本阅读活动。

英文绘本的阅读活动是为了让小读者们能否通过书本去看世界。而这个世界不仅仅只有用英文的人,也会有很多实用其他语言的人们。让我们跟着一群来自法国的小动物的寻宝之旅来了解一下法兰西吧。

165a481c65ca6888e22d8844a811a6ee.jpg

本期带来的绘本讲述了一群法国小动物们,一起到森林里寻宝的故事。接着老师又将这样的寻宝游戏带到了现实中,把现场的小读者们分成了4个组,每个组都获得了一些线索,通过这些线索他们可以齐心协力在我们会场里去寻找早早被志愿者老师藏起来的“宝物”。大家都很厉害,所有的孩子都找了“宝物”。然后志愿者老师回答了孩子们对中法文化差异的问题,用一个对比来告诉所有人这两个国家的不同。

通过活动,让现场24个孩子,以及他们的家长们了解到了法国文化,学习了简单的法语问候,也在绘本故事的阅读和寻宝实践中学会了勇气、合作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