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身份证注册读者登录

登录后读者获得全站使用权限,并使用SSO数字资源系统

金牛区图书馆金图图悦读会•献礼八一 《闪闪的红星》

2020-08-122229浏览量

为持续营造“爱成都 迎大运”的文化活动氛围,在8月1日,第 93个建军节到来之际,金牛区图书馆金图图悦读会献礼八一,通过红色经典爱国主义教育系列绘本《闪闪的红星》和孩子们一起回顾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793cc84940d7e679f3f398cad11b8311.jpg

在革命红色摇篮江西柳溪的山村里,居住着几十户贫苦人家。他们受尽了恶霸胡汉三的盘剥和欺压,饥寒交迫,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年仅八岁的潘冬子就是穷苦人家一个普通的孩子,他和小伙伴椿伢子天天眺望南山盼望着当了红军的爸爸早日打到柳溪,除掉胡汉三,为被胡汉三残害的奶奶和伢子妈报仇。小红军潘冬子做了大量的革命工作,当 父亲从延安回来后,他与父亲一同奔赴抗日前线,踏上新的激情征程。

d3452fbefad048d89f623aa4006f9b06.jpg

听了故事,志愿者老师拿出了一颗红色的五角星,然后问孩子们:我们看到红色五角星会想到什么?”“红色五角星可以变成什么?”“可以怎样装饰红色五角星?。接着,孩子们每人得到了一颗红色五角星,然后拿起彩笔开始完成自己的画作,创意无限啊,好几个孩子还特别乐于分享,上台跟所有人分享了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