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身份证注册读者登录

登录后读者获得全站使用权限,并使用SSO数字资源系统

金牛区图书馆金图图悦读会•英文绘本阅读之《鹅妈妈童谣》

2020-07-292124浏览量

7月25日,志愿者老师带着孩子们和家长们一起认识了世界上最早的童谣集——鹅妈妈童谣。这个童谣很古老,但是有很多传唱至今,像《玛丽有只小羊羔》《伦敦桥要垮了》等等,这些孩子们耳熟能详的儿歌都出自这本童谣的收集。很不一样的是,这次的阅读活动中有大量的舞蹈和活动,志愿者老师首次教会了孩子么小兔子,小袋鼠和小青蛙的英文,然后播放了有节奏的儿童,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现场孩子们可开心了,一个个跳得很高,笑成了花。

48e7bec4a5eda5a2161d3513233001d0.jpg

接着,志愿者老师带孩子们玩起了折纸——一只手指兔。一开始孩子根本搞不明白这个兔子是怎么弄出来的,特别好看,然后,老师一步一步地教了他们,然后在爸爸妈妈的一起帮助下,每位孩子都拥有了自己的手指兔。看着他们把自己折的兔子戴指头上,然后,相互之间做起了游戏——“hello,my name is Jessica,what‘s your name?”“I’m Janne”所有的孩子都表示,今天回家要为10只手指头都做个小兔子,然后凑成兔子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