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身份证注册读者登录

登录后读者获得全站使用权限,并使用SSO数字资源系统

浓情端午,金图传承 ——金牛区图书馆端午节亲子阅读主题活动

2020-06-284376浏览量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大众节日文化生活,促进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和认同,激发爱国,爱党,爱金牛,共圆中国梦的热情,按照金牛区图书馆2020年阅读推广活动安排,6月2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端午节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在金牛区图书馆少儿阅览区展开。

61ee436df28898497264adc40353c1c3.png

本次活动以绘本小故事《小艾的端午节》为引,围绕端午节的由来、端午节的传统饮食习惯、端午节习俗、端午节传统活动,并从端午节的神话故事衍生到纪念屈原的爱国精神、伍子胥的忠诚、曹娥的孝顺,从一个普通的传统节日发展到要不断提升孩子的思想道德文化素质等深层次的内涵。在手工制作环节,授课老师带领参与活动的家长、小朋友体验了传统手工体验(扎染),寓教于乐,活力无限。

活动持续时间90分钟,惠及20余户家庭,不仅让参与家庭对端午节加深了解,增进了亲子关系,更启发了大家对传统文化历史的探究之情。同时通过实际操作、亲身体验,使孩子们感受传统节日的特色魅力,传承传统文化。

成都市金牛区图书馆

2020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