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身份证注册读者登录

登录后读者获得全站使用权限,并使用SSO数字资源系统

金牛区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暨社区公益大讲台-中老年便秘防治主题讲座信息

2020-06-024387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以“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为宗旨,大力弘扬优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图书馆在推进文化建设和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作用,5月27日至5月29日,由金牛区文体旅局主办,相关街道办事处协办,金牛区图书馆执行承办的“金牛区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暨社区公益大讲台-中老年便秘防治”主题讲座,深入我区涉农街道,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公益讲座活动。

c52469e4dd0bec88bae17b36aec4d8db.jpg


本次公益讲座邀请了金牛区中医院肛肠科主任余志友老师(四川省第五批省级名医传承人,1992年参加工作,成都中医药大学自修毕业,现在金牛区中医院肛肠科主任。主要从事中西结合外科方向,先后在三台县人民医院、成都肛肠专科医院进修学习,2015年底开始师承中医外科专家、中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向东教授。擅长中医外科、皮肤科等。),围绕中老年便秘形成的原因、便秘的临床表现、便秘的危害、便秘的预防、便秘的防治五个板块,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答疑。


讲座活动持续三天,深入金泉街道、西华街道、凤凰山街道、沙河源街道、天回镇街道等辖区,服务群众200余人次,讲座内容接地气、讲座风格诙谐幽默,受到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