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身份证注册读者登录

登录后读者获得全站使用权限,并使用SSO数字资源系统

《品质生活—鉴赏系列之茶文化》四月讲座

2018-04-141934浏览量

茶文化起源于中国,蕴含着丰富的精神内涵及深厚文化底蕴,中国人以茶代礼、以茶修身,反映出中华民族悠久的文明和礼仪。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博大精深的茶文化,学到茶的品鉴艺术,2018年4月13日下午,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举办了题为《品质生活—鉴赏系列之茶文化》公益讲座。

7010dc77d4d234370fe66dc5e69eab32.png

讲座邀请了国家高级茶艺师、国家评茶员付媛媛担任主讲老师,她先用生动的语言将茶文化的历史渊源娓娓道来,带领读者了解茶文化的前世今生。接着,用精美的图片直观展现了新鲜茶叶炒制成成品茶的过程,详细介绍了茶叶的加工、分类方法。最后,也是本次讲座的重头戏——品鉴茶。此次,付老师带来六种茶叶——蒙顶甘露、白茶、黄茶、凤凰单枞、红茶、熟普洱,带着读者们一起观茶形、赏茶汤、闻茶香、品茶味,在清香萦绕中回味茶文化的源远流长,体味人生的馥郁芬芳。

读者们对中国茶文化兴趣浓厚,讲座结束后,仍与老师进行互动,探讨茶道,大家纷纷表示第一次这么全面、专业地接触到茶知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