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身份证注册读者登录

登录后读者获得全站使用权限,并使用SSO数字资源系统

成都市金牛区举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专题培训讲座

2018-09-262065浏览量

    为了促进社区文化员及图书馆馆员全面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9月21日上午,由成都市金牛区文旅体广新局主办,金牛区图书馆协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专题培训讲座在图书馆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西南财大客座教授,成都市政协文史委副主任,成都图书馆馆长,研究馆员肖平主讲。来自各街道、社区的文化员(文化志愿者)以及图书馆馆员参加了专题培训。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是我国第一部图书馆专门法,于2018年1月1日正式施行,这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出台的第一部文化领域方面的重要法律,也是继《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之后我国公共文化领域的又一部重要法律,它的颁布和实施,对于进一步健全我国文化法律制度、促进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培训肖平馆长从立法背景、立法过程、法律条文的主要内容、对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及深远影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该法为公共图书馆明确了建立多级总分馆体系,建立健全法人治理机构的改革方向,并结合图书馆的案例,让大家对公共图书馆的职能、权利和义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为契机,通过自身的职业作为,切实履行好公共图书馆职能职责,创新管理和服务方式,注重服务效能,让人民群众免费、均等地享受到更多、更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权益,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的图书馆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新时代的需求。

20180926\fac60633cc81ddf745e3525b1dede757.png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专题培训)

20180926\84dada7da6cc14f1a3a83f0013f96aa9.png

(肖平馆长深入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