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身份证注册读者登录

登录后读者获得全站使用权限,并使用SSO数字资源系统

全民阅读读书会——金牛篇《成都记忆》

2017-09-243204浏览量

为了大力推进金牛区全民阅读工作,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民阅读”的相关精神,散播书香,9月23日下午,由金牛区文旅体广新局、金牛区图书馆和东周社文化工作室联合举办的全民阅读读书会——金牛篇《成都记忆》在成都市沙湾路小学举行。

0ec1029706f6f8cf4b88701fe7bdbd98.png

读书会有幸邀请到了著名巴蜀文化研究专家袁庭栋老师携其代表作《成都街巷志》走进金牛区,由成都市全民阅读公益推广形象大使、获得中国金话筒奖的主持人周东访谈。访谈从袁庭栋老师写的《成都街巷志》中老成都的街巷文化,包括背后的历史故事出发,从整个成都文化展开,引出金牛区的街巷故事,剖析金牛区有意思的、典型的街巷,如:蜀道、驷马桥街、营门口路和九里堤路、五丁桥等街巷的来历并挖掘其背后的故事,与大家共同找寻金牛区的街巷记忆,一起挖掘金牛区的文化底蕴,展现金牛区的文化地位。

986b5b50dc2c98518ffa0fcd96961398.png

此次读书会让大家对金牛区的文化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引起了大家对金牛区历史文化的兴趣,大力彰显金牛区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在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 塑造城市精神、共建精神家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