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身份证注册读者登录

登录后读者获得全站使用权限,并使用SSO数字资源系统

金牛区图书馆2014年工作计划

2013-12-161941浏览量

2014年工作计划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国家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总体要求,明确不同文化事业单位的功能定位;完善绩效考核机制,突出公益性、强化服务功能、增强发展活力;结合图书馆的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图书馆的“建、配、管、用”的工作,加强图书馆的管理和建设,发挥图书馆在社会中的特殊功效,为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发挥起重要的作用。

一、总体要求

进一步规范管理制度,强化窗口行业作风建设;巩固和发展国家一级图书馆的建设,确保第五次国家一级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顺利达标;积极配合有关方面搞好新馆设计和建设。

二、时间安排

    2014年全年。

三、2014年工作任务及具体措施

    1、坚持充分利用“世界读书日”和“图书馆宣传服务周”活动,在我区开展相关的全民阅读活动(读书征文、新书推荐、读者活动等),办好“读一本好书”、“推荐一本好书”、等读书活动。

2、积极开展好每季度一次的“图书流转”工作,充分了解社区群众的阅读习惯和信息需求,不断调整公共图书流转的品种和范围,提高流转公共图书的针对性,最大限度的组织好适合社区居民阅读的图书,提高图书流转率和使用率。

    3、坚持通过 “读者座谈会”、“读者留言薄”等形式收集读者对图书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和提高图书馆为读者服务的水平。

    4、继续深入开展“金牛社区公益大讲台”品牌活动,不断创新馆内和社区讲座内容,持续提升图书馆的对外影响力,并通过图书馆网页、制作宣传牌、新书宣传等宣传图书馆的各类资源。

5、根据图书馆服务内涵的深化,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完成公共图书馆实施“一卡通”和“通借通还”平台的搭建工作。(我馆已向文旅体局报了“一卡通”和“通借通还”平台搭建的预算、实施方案和可行性报告等)。

    6、按照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要求,科学设置工作岗位,配齐配强以图书馆专业人才为主体的工作人员,确保图书馆专业人员占比达到80%以上。

7、加强街道图书室和社区图书室的业务指导工作,全年下社区指导50天以上。

    8、完成好图书馆建设管理日常服务的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好图书外借室、期刊外借室、期报刊阅览室、少儿阅览室等窗口的功能作用。

    9继续做好“道德讲堂”总堂的讲座工作。按照区宣传部的要求,和各个街道、社区协调配合,合力完成好2014年全年的道德讲堂工作。 

四、工作要求

1、全体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窗口行业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读者第一和安全稳定意识,履职尽责,让广大读者“多读书,读好书”。

       2、根据图书馆2014年工作的统一安排,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增强针对性和时效性,确保完成2014年工作任务。

 

 

 

                                                                                  2013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