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身份证注册读者登录

登录后读者获得全站使用权限,并使用SSO数字资源系统

“品质生活—鉴赏系列之民乐赏析”讲座圆满举行

2017-05-273026浏览量

 5月26日下午3时许,“品质生活—鉴赏系列之民乐赏析”公益讲座在区图书馆三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著名二胡演奏家、成都民族乐团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二胡学会理事、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理事黄维志老师担任此次讲座活动的主讲嘉宾。

黄维志老师先简单介绍了二胡的历程,再与观众详细分析了各乐曲风格的演奏艺术,随后黄老师仪态大方,面带微笑向观众点头示意,操琴坐定,全身上下散发出艺术大师特有的气场。只见他的双手轻轻一动迅即进入触弦运弓态,立即涌流出令人赏心悦耳的优美旋律。黄老师对几首名曲的精彩演绎既有古朴深幽之韵,又有激情奔放之力;既有柔和甜美之色,又有刚健洒脱之风。互动环节时,黄老师耐心解答了听众们提出的诸多问题,还与二胡爱好者们进行了合奏,氛围十分融洽。整个民乐赏析专题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广大音乐爱好者们在黄维志老师的精彩演绎下真切感受到了一场大师级的音乐盛宴。

207273361460c411424afb6f462a264e.png

(图为黄维志老师与二胡爱好者合奏)

0cb1f90e3cf5eb8fffdc1d3e11a01f23.png

(图为读者们的热情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