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身份证注册读者登录

登录后读者获得全站使用权限,并使用SSO数字资源系统

部门介绍

行政部

1.协助馆领导处理全馆日常事务,协调各部门的行政和业务工作。协助馆领导制定各种规章制度,工作计划和总结并督促各部门执行。

2.负责全馆各种行政和全馆考勤工作,办理全馆人员的考核、晋升、调动、聘任等人事工作,并建立人事档案。负责资产管理和以及后勤保障工作。


信息技术部

1.负责图书馆数字化硬件设备及应用操作的系统的管理    和维护。保障整个系统(包括17个街道社区的分馆)的正常运行和数据安全备份。

2.负责图书馆自动化系统相关硬件、机房设备、网络设施的日常维护和和财产管理;协调与图书馆自动化系统有关的各个业务部门的联系,保障各项信息服务工作的正常开展;管理、维护信息共享空间。

3.负责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多功能厅硬件设备的维护和软件系统的更新。

4.在职责范围内,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


宣传活动部

1.负责图书馆对内、对外的宣传工作;加强全民阅读推广的宣传引导,拓展宣传途径,强化宣传力度。

2.负责图书馆各类型活动的相关宣传文字、图片、海报、展览、专栏等宣传资料的设计、安装制作及发布工作等;

3.负责各类型阅读推广系列活动的策划、组织联系和实施,进一步加强馆内的特色品牌建设。

4.负责收集读者阅读需求信息,定期、不定期采购新书、好书、音像制品等,对新购进的图书、音像制品及时进行分类、登记,按时上架流通,并做好图书馆馆藏宣传和新书、好书推荐工作。

5.负责与新闻媒体记者的联系,积极配合做好图书馆对内、对外各种活动的有关宣传报道工作。

6.在职责范围内,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


读者服务部

为确保业务辅导部的正常运作,提供优质的流通阅览服务,建立和谐的馆员读者关系,提高图书馆的利用率,根据岗位工作需要特制定本职责。

1.在馆长的领导下,管理部门的日常工作,完成本人承担的具体工作;

2.认真执行文明服务宗旨,了解读者需求情况,不断改进管理工作,以提高读者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态度,搞好优质服务。

3.组织图书的典藏与流通,定期进行新书上架、藏书剔除工作,并与采编部联系做好剔除图书的注销工作。

4.负责本部门各项业务资料的搜集、整理与归档工作。

5.负责讲座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

6.负责通借通还及图书流转工作。

7.负责对基层分馆(室)进行业务辅导和业务培训

8.负责与其他部门的工作配合。